place holder

燕梭點燈(24)

欲閱讀全文請點上列新聞標題
發佈時間

文:伍迪

 

在場諸位驚訝的張大眼睛看著阿標副總,大支春ㄚ更是急急問道:「怎麼沒聽您提起過?」

 

「我很敬佩我這個同學,但是好像也不需要隨時都要告訴人家他是我的同學啊?」阿標副總笑著說:「其實在學校時我們就叫他老大,因為他就是那種急人危難的個性,只要有人有困難,他就會跳進去幫忙的那一種人,其實更貼切的講,我覺得他就是正義的化身,你們知道嗎?有一次,大概是大四的時候,我跟他都是窮人家出身,所以平常沒課就會去打工,有一陣子我們一起到一家美術社打工,你們都知道,打工就是什麼事情都要做,其中也包括送貨,因為公司有一輛小貨車,而黃昌明有駕照,所以送貨的事大都是他在做,那一天因為要送的貨比較多,所以我就跟去幫忙,結果我們在開上陽明山的時候,到了陽金公路突然看到路邊有一大堆看似飆車族的少年在喧嘩,我仔細一看,還真是過份,真是沒有王法了。」

 

阿標副總舉起杯子敬了在座的每一位,然後繼續說道:「你們知道嗎?被飆車族圍住的是一個小兒麻痺患者,還有一輛改裝的四輪摩托車,就是那種正常的摩托車,然後後輪的兩旁各加裝一個輪子的那種改裝車,正確的說,那個小兒麻痺患者不是騎在車上而是躺在地上,無助的的看著這些飆車族,滿臉淚痕,雙手高舉成拜託狀,而這些飆車族的小孩子卻正在飆那一部改裝的殘障用車,一邊尖叫助興,一邊蛇行飆速,我當時看到這個景象一時愣住了,心中掙扎的是要下車去幫這位可憐的殘障朋友的忙嗎?還是算了,萬一連我都被打也很有可能,看起來他們有七八個人,我們是萬萬是打不過的,在車子正經過這一幕可悲的景象,而我內心正在煎熬的時候,突然傳來一聲緊急煞車的聲音。」

 

阿標副總智慧的臉龐充滿著奇異的光芒,竟然也自乾一杯,不!是自乾兩杯,然後才接著說:「我發現是我們這輛車停了下來,因為緊急煞車的原因我整個人擠向擋風玻璃,結果我還沒爬的起來,已經發現黃昌明,也就是 黃 教授,應該是說身為學生的時候的 黃 教授,已經打開車門衝過去,他真的衝了過去,豪不猶豫,充滿著戰神般的光環,臉上帶著憤怒的煞氣,你們知道 黃 教授身高超過一百八,渾身是肌肉,當他正義凜然的衝過去大喊一聲你們在幹嘛?的時候,老實講,我都嚇住了,他看起來是那麼高大,當時我覺得他至少是超過 兩百公分 的巨人,他看起來又是那麼高貴,我覺得他比所有政府高官、民意代表、名人士紳都來得高貴,只因為他那充滿正義的大吼,結果你們知道後來怎麼了?」

 

阿標副總環顧聽得目瞪口呆的眾人,問道:「我們是不是該一起來浮一大白?」

大家搶著拿起酒杯,一聲,全部都再坐了下來一起看著阿標副總,尤其是陳瑋,聽到別人在談論自己最敬佩的人物,而這個故事又是這麼的神奇,幾乎憋住了呼吸而不自知。

 

待續
~~

 

留下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