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ce holder

燕梭點燈(6)

欲閱讀全文請點上列新聞標題
發佈時間

最早期保險剛傳入香港廣東時,Insurance的廣東話念起來音似燕梭,所以香港街頭早期就出現很多招牌某某燕梭經紀公司,所以燕梭就是保險,保險也稱為燕梭 ………………

 

                                                           伍迪‧著

※※※※※※※※※※※※※※※※※※※※※※※※※※※※※※※※※※

 

 

Ya?」PETER從最後一封Mail中抬起頭來。

 

PETER老闆!」陳瑋說「嚴經理一時之間還趕不回來,他剛剛有來電說我們先去吃飯,他忙完財政部的事就會趕過來」

 

OK,那我們走吧,今天誰要一起去?」PETER

 

「今天就嚴經理、林副理、三位課長跟我加上您總共七位」陳瑋回答

 

「好ㄚ!Let’s GoPETER

 

「他們已經先過去了,我帶您過去,今天去吃快樂海鮮,坐計程車10分鐘就到了。」陳瑋邊回答邊在前面帶路下樓梯往公司大門走去 。由於富世達產險的前身是本地公司,因此帶有非常傳統的台灣色彩,譬如說表面上的禮貌是絕對不可少的,口語上的稱呼一定要的,跟長官講話的第一句報告當然不可免,至於吃飯,尤其跟老闆吃飯,所有人等當然要先到餐廳佈置佈置,至少也要讓老闆覺得他到的時候,所有人都已經在恭候大駕。PETER剛開始還頗不習慣這些台灣企業的規矩,也曾經提出異議,希望不要這麼厚禮數,不過大家一時也改不過來,反而是PETER愈來愈習慣,覺得被過分尊敬的感覺還真他媽的不錯。

 

「我覺得你們台灣地區的的生魚片真是好吃」PETER笑著說「啤酒更是好喝」

為了討好老闆,對老闆的任何話,通常都會引起員工一陣不知道為什麼的哄笑,在短暫的不知為什麼而笑的尷尬中,剛好嚴宗威走進了快樂海鮮,滿嘴Sorry 坐了下來。

 

PETER,真是不好意思來晚了,你知道的,MOF(財政部)的人就是不好搞,說他不懂,他就跟你沒完沒了;對他好一點,他又認為你想賄絡他;不理他,他認為你沒把他看在眼裡,唉!真是難搞。」嚴宗威一坐下來就開始抱怨

 

「沒問題!沒問題!」PETER拿起杯子對著嚴宗威晃了晃「先乾一杯吧!」

其實PETER在還沒到VISTA之前是做再保的Broker (經紀人),在新加坡人當中酒量還算不錯,尤其交際能力也強,一般新加坡人給人的新加坡式感覺,你是絕對不會在PETER身上看到的。

 

「我晚到,當然先自乾一瓶」話剛說玩,嚴宗威已經拿起一瓶剛開的台灣生啤倒入杯中,作勢跟PETER 敬了一下就自己一杯杯喝了起來,不一會兒,一瓶台灣生啤就這麼進了嚴宗威的肚子,其實嚴宗威的酒量在保險界本來就頗有名氣,他曾經有過一次跟十一位蓄意要灌他酒的同業一起喝酒,當天嚴宗威在毫無戒心之下赴了約,敬第一輪酒之後,嚴宗威已然覺得事有機巧,因為這十一個人彼此竟然互不敬酒,全都衝著嚴宗威敬酒,雖然嚴宗威酒量非比常人,但一個對十一個,幾乎是沒有任何活得下來的理由,於是嚴宗威乾脆主動敬酒,每敬一位,嚴宗威就講一個笑話,嚴宗威講笑話是很有名的,不只笑話不會重複,每個笑話都是一個真實的故事,只是結尾是太令人無法置信的爆笑,而且笑完之後馬上就來第二個笑點跟第三個笑點,常讓在場人士眼淚直竄。當天晚上就在20個笑話之後快樂的結束,因為你在講話的時候總不至於有人插話敬酒,因此當天嚴宗威就安全過關而威震江湖。

 

「今年業績目前看起來還好」Peter看嚴宗威來了就急於帶入主題,免得等一下酒喝多了沒機會談公事「但後半年的Trend怎麼走,各位怎麼看?」

 

「唉!現在幾乎就是割喉式競爭,真的很難做」林副理習慣性的報怨,老業務了,主管問好不好做,當然不會有第二種回答。

 

「對阿!對啊!」三位課長向來是應聲蟲,而且抱怨業務難做本來也就是他們的心聲,也當然是他們的義務。

 

「可是我看陳瑋這一組,雖然還沒有成為課的size,但業績蠻好的丫」Peter開始了他的乾坤大挪移的功力「市場有好有壞,但對每個人來說都是一樣的公平,有人可以做的出來就代表有機會,我從來沒聽過市場好做的,年年難做年年做,關關難過關關過,所以我只要比較性的數字。」

 

 

~~待續

留下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