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ce holder

欲閱讀全文請點上列新聞標題
發佈時間

 

【豐林保險評論】

其實若怕商業機密、發明或專利被竊用,應該考慮的是智慧財產權保險,只可惜在台灣地區尚無這種保險販售,所以只能採取損害防阻措施跟風險移轉策略,不過基本上,所謂「財產」,包括不動產(如土地、房子)與動產(現金、珠寶、股票…)等「有形」且具體可見的物。但其實現代的社會,「無形」的財產也逐漸受到大家的重視。

所謂「無形的財產」就是指人類基於思想進行創作活動而產生的精神上、智慧上的無形產物,例如曲詞、小說、學術論文、國畫、油畫、漫畫之創作、網站設計、電腦軟體、發明專利、商標等。而國家以立法方式保護這些人類精神智慧產物賦與創作人得專屬享有之權利,就叫做「智慧財產權(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IPR)」,而所謂智慧財產權保險一種是保護自己的智財權被竊的損失,另外一種則是保障誤用他人的智慧財產所導致的責任損失。

留下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