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ce holder

欲閱讀全文請點上列新聞標題
發佈時間

  

【豐林保險評論】

 

    糾正保險公司的殺價競爭的歷史已經很悠久了,其實原因很簡單,就是市場競爭法則嘛!因為產險公司也要做生意,否則公司就生存不下去了,所以為了業務就會想要去搶業務,而長久以來搶業務時因為商品長的一樣,服務也沒啥創新,所以只能靠關係跟價格來競爭了,因此殺價競爭由來已久很難改變,可是保險公司是高度管制的行業,如果不好好監管,其影響社會層面太廣泛,所以金管會就會想要管一管。

 

    可是除了嚴格監理之外還有沒有辦法去防治惡性價格競爭,當然有,那就是讓商品長得不一樣,讓服務變得吸引人,這時候價格競爭的壓力變小,就比較容易改變惡性競價的習慣,不過商品跟服務多樣化也喊了很久,卻成效不張,因為價格競爭比較不需頭腦,直接殺很大就好了,所以金管會如果要想導正惡性競價風氣,應該要提出一些誘因讓保險公司願意發展多元商品跟服務,譬如說免稅、專利或獎勵金,成效才會出得來,光是呼籲或監管的效果會比較低。 

 

留下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