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ce holder

欲閱讀全文請點上列新聞標題
發佈時間

一般企業在投保時大都會知道保了什麼險,但卻鮮少有企業會問沒保到什麼,所以一旦不幸發生事故之後,最容易令企業保險承辦扼腕的就是總有一些預期外的損失,其實任何保險的承保範圍與所付出的保險成本之間,都有一定的對價關係,絕對沒有業務員慣用的話術--「什麼都可以賠」的情況,所以在一般保單的設計當中都會區分出所謂承保範圍與不保範圍,其中承保範圍係在描述這張保單保了什麼事故、保了什麼標的,不保範圍則在說明什麼事故、什麼財產並不在保障之列。

另外,有些事故所致保險標的物之損失,則無法用加保的方式處理,以商業火災保險單來說包括各種放射線之輻射及放射能之污染、不論直接或間接因原子能引起之任何損失、戰爭、火山爆發、地下發火、被保險人的故意、唆使縱火或政府命令之焚毀或拆除等,也就是說無論如何保險公司對這些情況是不負賠償責任的。所以火山爆發所致的損失一般都是商業火災保險的除外範圍,其實包括住宅火災地震基本保險也將火山爆發除外了。

留下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