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ce holder

欲閱讀全文請點上列新聞標題
發佈時間

其實農業保險對任何一個國家的農民都有很重大的意義,以台灣來說,十幾年前發生了豬隻的口蹄疫事件,造成了豬農重大的損失,當時如果每一位豬農都有投保農業保險之中的家畜保險,則損失即可由保險人來賠付,豬農的損失可以彌補,政府也不用煩惱救濟的事,現在再加上家禽、養殖業與各種水果農產品的綜合保險,對農民來說真是一大福音。

所謂農業保險是對種植業(農作物)、養殖業(禽畜)在生產、哺育、成長過程中可能遭到的自然災害或意外事故所造成的經濟損失提供經濟保障的一種保險。保險機構通過保險的形式,組織農業從業人員集體互助,使受損單位或個人得到應有的補償,以便及時恢復生產,保證農業生產順利進行。農業保險不是農村保險。農村保險是一個地域性的概念,它是指在農村範圍內所舉辦的各種保險的總和。農村保險不僅包括農業保險、農業生產者的家庭財產保險和人身保險,還包括鄉鎮企業的各種財產、人身、責任等保險種類。

留下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