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ce holder

燕梭點燈(25)

欲閱讀全文請點上列新聞標題
發佈時間

文:伍迪

 

阿標副總等大家坐了下來,接著開口道:「哈!那些小朋友竟然被這一聲吼聲嚇住了,一個個騎著摩托車就跑,現場只剩下那位已經失神的殘障朋友,而那輛摩托車則撞到路樹停在旁邊,我這時候才回過神來,趕緊下車跑了過去,只見黃昌明扶起那位小兒 麻痺的 先生把拐杖遞給他,然後請我幫他把摩托車簽過來,結果我試了一下,摩托車還能發動,但是那位殘障朋友還在發抖,一句話都講不出來,看起來也不太站得住,結果黃昌明就把那位殘障朋友抱上小貨車,並叫我騎著那輛摩托車跟著他一路下山,一直到山下發現有一家機車行,他就將那位殘障朋友扶到機車行裡面的椅子坐好,並且給了車行老闆一千元,請車行老闆幫忙將撞壞的部分檢修一下,然後就跟我走了,你們知道嗎,那位殘障人士到我們走的時候還在發抖,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只是一直跟我們點頭表達謝意,那些小鬼真是可惡。」

 

「我對 黃 教授的敬意又多了幾分。」嚴宗威充滿敬意的說道。「現在的社會就是缺乏多一點有正義感的人,才會愈來愈亂。」

 

大支春ㄚ應和著:「對啊!」其他人也都點頭代表認同

 

阿標副總又恢復了他慣有的微笑「我們從事保險業,就是最能夠表現正義感的職業,我們每天都要遇到一些遭遇不幸的人,可能是發生車禍、可能是房子被燒掉、也可能是建築工人意外摔死、更可能是工廠大火,老闆跟員工都頓失依靠,你們都怎麼處理?我知道理賠部都是會嚴格理賠的,因為那是他的工作,但是那是違反保險的精神的,所以我常說做理賠不要做到像古時候的酷吏一樣,未來會有報應的,OK!我們不講理賠人員,如果是你們你們應該用什麼態度來處理些每天都會發生的不幸?希望你們記住今天這一番話,我癡長幾歲,就主觀一點的給你們說說了。」

 

「副總,您千萬不要這麼說,這些至理名言我們會謹記在心。」林立誠懇的回應。

 

看著阿標副總,陳瑋心中感慨萬千, 黃 老師跟阿標副總甚至賀嘉祥的父親賀董事長,這些老一輩的保險人真是令人尊敬,看保險看得這麼清楚,陳瑋暗中重重發誓,我以後一定要做出驚天動地的大事,我一定要突破台灣保險界的陽春格局,不管是險種、商品、通路、地域還是人才,通通要是五星級的概念,所以第一件事情就是,我要先考執照,核保執照、理賠執照、精算執照這三張產險界最重要的執照必定要先考過,至於產險經紀人、代理人、企業風險管理師的執照也應該順便取得,陳瑋再度環視一圈,這些人我要永遠記得,因為今晚,我完全明白了我的人生意義,我完全了解了我活在世界上的原因了啊!

 

 

待續
~~

 

留下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