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ce holder

燕梭點燈(2)

欲閱讀全文請點上列新聞標題
發佈時間

最早期保險剛傳入香港廣東時,Insurance的廣東話念起來音似燕梭,所以香港街頭早期就出現很多招牌某某燕梭經紀公司,所以燕梭就是保險,保險也稱為燕梭 ………………

 

                                                     伍迪‧著

※※※※※※※※※※※※※※※※※※※※※※※※※※※※※※※※※

 

第二章  阿標跟他的特展部

 

「新人面談的如何了?」阿標微笑的看著走進辦公室的泰春副理。

 

「報告協理,這兩位新人看起來都很不錯,而且一位缺左眼一位缺右眼,看起來就像是天生要一起合作幹大事情的樣子。」泰春副理也笑吟吟的回答,泰春副理姓秦,從小就身患輕微小兒麻痺症,因此就學時個性就比較內向,他的同學從來沒有人見他穿過短褲,其實說真的,泰春左右腿粗細長短雖有點差別,但不仔細觀察還真的看 不出來,但是泰春從小就自卑,就算他功課很好他還是自卑;就算他籃球打的非常好他也還是自卑,一直到他進入了阿標協理督導的部門之一的特種展業部(Special Business Promotion Dept.簡稱SPBD中文又叫特展部),泰春才發現了他完整的人格,也發展出產險業界營業系統人人聞之色變的大支春ㄚ,只要是他出馬,沒能搞定的案子少之又少。

 

OK!你們今年的人事預算用完了沒?」阿標緊跟著問

 

「還有一個名額」泰春副理說

 

「可不可以留給我?我有一位很特殊的人想引介給你們」阿標說

「當然沒問題,老闆您說了算」泰春副理必恭必敬的回答著,老實講如果不是阿標協理,泰春現在在做什麼自己都不敢想,更別講說還混出個渾號叫大支春ㄚ

所以平常非上班時間或只有他跟阿標相處時,他都直接尊稱阿標『老闆』,這個稱謂有點終身相許那種男子漢之間一輩子互挺的意涵,也有點那種帶點愚忠的老僕對自己主人的尊稱的感覺。

 

「謝謝!」阿標還是微笑著,但眼眶中似乎有點模糊「等我把所有事搞定後再跟你講她的故事。」

 

「是,您到時再交代一聲就好了」泰春回道。

 

泰春看一眼阿標協理,這個他又尊敬又喜歡的主管,六年前阿標協理向總經理建議,希望能成立一個業務部門,專門收容身體殘障或有特殊境遇的社會邊緣人,由阿標 協理負責訓練所有財產保險相關專業知識,並賦予預算成為自立自強的戰鬥團體,因為阿標長期低調從事慈善工作,他發現這些境遇比正常人不如意的一群,只要能 激發起他們的鬥志,給他們公平的機會,他們的表現常會出乎你的意料之外,所以如果能夠成立這樣的業務單位,一來既能幫助這些社會弱勢族群,二來更能幫公司 增加業績,看來可行性很高,於是大膽向總經理林世助提案,沒想到林總經理的回答竟然是公司還沒有到開瘋人院的程度。為此,阿標消極了一陣子,不過以阿標的 個性,雖然溫和卻非常堅韌,阿標花了半年的時間私下詢問公司同事,這個Idea到底可不可行,得到的答案都是絕對可行,讓阿標信心大增。

 

其實阿標忘了一件事,前兩年公司搬了新大樓,於是開始在考慮要實施分區禁菸,他當時問了他辦公室外的所有員工,他在辦公室內抽菸會不會影響到在外面辦公的他們、到底有沒有味道飄出來?幾乎所有員工都一再保證:根本沒有菸味所以對他們工作毫無影響,因此阿標也就繼續在他的辦公室內吞雲吐霧,一直到過了一年的某 一天,阿標協理杵在廁所馬桶上沉思時,無意中聽同事的對話,內容一再對協理辦公室散發出來的菸味敢怒不敢言,阿標方才恍然大悟,原來大家一直不敢跟他講真 話,因為他是大協理。

 

~~待續

 

留下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