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ce holder

燕梭點燈(5)

欲閱讀全文請點上列新聞標題
發佈時間

最早期保險剛傳入香港廣東時,Insurance的廣東話念起來音似燕梭,所以香港街頭早期就出現很多招牌某某燕梭經紀公司,所以燕梭就是保險,保險也稱為燕梭 ………………

 

                                                           伍迪‧著

※※※※※※※※※※※※※※※※※※※※※※※※※※※※※※※※※※

 

第三章  危險共同體

 

 

在富世達產險公司大樓的LOBY,陳瑋筆直的站在接待區的前方,新加坡的老闆要來台灣,雖然是大中華區行銷副總裁, Title看起來挺大,其實不就是管大陸台灣、香港、新加坡四個地方的企業體保險的行銷罷了,當然總是直屬老闆,陳瑋哪敢有何異議,只不過今天嚴經理實在是被老總叫去陪財政部的官員,嚴宗威心想讓陳瑋有個歷練的機會,就讓他陪PETER吧!至少PETER是新加坡人,雖然中文不太好,但還可以溝通。

 

陳瑋專注的看著大門,終於在眼睛還沒酸澀之前看到PETER閃身進入LOBY,由於之前見過PETER一面,所以大致還認得出來,斯斯文文、中等身材、戴個金框眼鏡、不太微笑的微笑,其實新加坡人長得都一樣,陳瑋心想,還好,雖然只見過一次,總還算認得出來。帶著滿臉笑意,陳瑋迎了上去。

 

「老闆!辛苦了!我是陳瑋,還記得嗎?」

 

「記得!記得!當~然記得」PETER笑著說「企一部的大將囉~

 

「報告PETER,嚴經理被財政部抓公差,沒法子來接待您,請您見諒」陳瑋說

 

「沒問題!沒問題!」PETER一邊隨意答應著一邊熟門熟路的跟陳瑋一起搭電梯到三樓的企業保險一部。

 

走進企一部的辦公室,PETER很誇張的跟每一位員工打招呼,富世達產險的企一部是富士達的天下第一部,不但業績占全公司的三成,部門人數今年度剛破三十,各個身經百戰,只不過員工年紀稍長,而且都是第一線業務員出身,保險專業度及語言能力就差了一些,不過嚴經理在這一方面倒是完全可以彌補這一方面的劣勢,因為嚴經理是紐約保險學院歸國的高材生,不只保險專業強,英文更是一把罩,這兩年又積極引進保險本科畢業生,希望在新舊交替之間能把企一部再度帶向高峰。

 

PETER很自然的走到嚴宗威的辦公室,一開門就走了進去,順便還把門關了起來,一轉身就落座在嚴宗威的椅子上,開始打起電話,一邊還透過不加窗簾的玻璃窗看著外面一推忙碌中的企一部的諸位老將。PETER其實是打電話回去跟新加坡的兩位老闆報告自己已經安然抵達台北,其中一位老闆是富世達保險集團(VISTA  INS. GROUP)亞洲區總裁Geoff Schranz,另一位當然就是自己最尊敬的老婆大人了,等都打點完畢後,PETER就開始收起Mail,自從現代上班族習慣被資訊綁架後,就再也無法逃脫,如果不隨時去看看Mail,幾乎就立即會有被社會或被公司放棄的感覺,而收了Mail之後則又隨時必須猜測每一封Mail的意涵,尤其CC給誰是非常大的學問,等全部搞懂每一封Mail的內容與副本給誰後,當天晚上才有可能睡得著覺,這就是外商企業主管無法避免的宿命。

 

「報告!」陳瑋半開嚴宗威辦公室的門,掩進一半的身體跟PETER報告,事實上外商企業鮮少用報告這類名詞,但是富世達產險原來是台灣LOCAL的公司,為了響應政府南下的策略,老闆想將資金調往東南亞發展,因此就讓出資本給VISTA  INS. GROUP,原先預算分三年百分百賣給VISTA,沒想到賣了六成後,老闆又有點反悔,因此暫時僵在哪兒,所以富世達產險雖然名字都改了,但員工還是戲稱自己是半外商,開玩笑的說甚至辦公室語言都六成講英文四成說中文。

 

留下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