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ce holder

欲閱讀全文請點上列新聞標題
發佈時間

 

【豐林保險評論】

在台灣的保險歷史上,以往僅有保險經紀人與保險代理人可以從事業務招攬工作,一直到業務員合法化之後(After 1992),在保險業務統計上才出現直接業務的統計數字,目前我國產險業的行銷通路主要分成業務員通路、保險經紀人通路、保險代理人通路,以業務員通路而言,類似美國專屬保險代理人( Exclusive Agent)通路,業務員為產險公司的員工,專屬於一家產險公司,只能賣一家產險公司的保單。至於保險經紀人通路與保險代理人通路,類如美國的獨立保險代理人(Independent Agent)通路,亦稱為間接通路,保險經紀人公司與保險代理人公司皆可以販售多家產險公司的商品。

在實務上,產險市場中汽車保險尤其是新車則多由車商保險代理人控制,住宅與傷害險則由透過銀行保險經紀人的通路,至於壽險公司業務系統也多會自行或由產險公司協助下設立保經代,也因此個人性保險(Personal Line Insurance)業務多由產險公司業務員、產險代理人、銀行、證劵、壽險保經代承作、而千大企業商業保險業務則由產險經紀人與保險公司直接業務人員各占一半。以後如果網路行銷漸漸發展開來,必定也是屬於保險經紀人、代理人或保險公司的直接業務,只是行銷的方式不太一樣而已。

留下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