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ce holder

目前是檢驗千大企業產險服務品質與通路選擇的好時機?【文:江朝峰】

欲閱讀全文請點上列新聞標題
發佈時間

台灣目前的商業性產險市場與通路選擇的現況,剛好是檢驗服務品質與通路選擇的良好時機,首先,台灣產險業在歷經多年的惡性價格競爭之後,開始漸漸進入專業導向的時代,形成商品多樣化、行銷多元化、經營多角化的發展,但是同時價格競爭仍然沒有趨緩。

因此顧客在面對琳瑯滿目的保險商品、複雜多元的行銷方式與紊亂的價格競爭時,有沒有能力做選擇?需不需要透過適當的通路來加以協助,已經變成一個很重要的課題,尤其在千大企業的領域,因為其欲投保的保險商品是最複雜的,所以對保險通路的選擇,將具有重大的市場意義。

另一方面台灣的火災保險市場在實施費率自由化後,因為實務上執行的困難,到了2012年又以天災參考費率取代天災自由費率,並且採取零佣概念,也就是直接簽單業務基本上可以沒有佣金成本,或讓直接向保險公司投保的顧客可以享有一定的折扣,這些措施都造成產險經紀人的報價相對比較高,其非常嚴重的影響產險經紀人的競爭能力。

但換句話說,當顧客仍然選擇向相對較為昂貴的產險經紀人通路投保,此時是否意謂著產險經紀人通路能提供較佳的服務品質藉以換取顧客較高的保險成本支出,因此現在實在是研究這項主題的良好時機。

留下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