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ce holder

燕梭點燈(19)

欲閱讀全文請點上列新聞標題
發佈時間

文:伍迪

 

    賀嘉祥笑著說:「林兄說的對,我也覺得確實是好主意,但是你知道嗎?鄉下人恐怕不只沒見過存證信函,可以說連聽都沒聽過,結果黃老師花了一番功夫才讓他們弄懂存證信函,但是如何寫又是個問題了,最後還是由黃老師幫她們寫好一式五份包裹寄到台南,再由王小姐幫這位拖吊車司機的遺孀將這五份存證信函分別寄了出去,正本寄給這家保險公司總經理,四份副本分別寄給消基會、現代保險雜誌、財政部保險司、保發中心,各位知道嗎?黃老師的文筆真是好,這份存證信函總共八頁,將整件事件的前因後果敘述得非常詳盡,並就條款規定與法規運用充分說明,最後還談到保險的精神與企業家的社會責任,當時這家保險公司的總經理接到這封存證信函,仔細看完後當然就非常生氣,我想各位已經猜到這位總經理就是我父親,他生氣是因為自己公司的理賠竟然這麼混帳,所以我父親馬上打了電話到台南分公司去臭罵了一頓,要求馬上將兩百萬的賠款送到這位拖吊車司機的遺孀家裡。」

 

賀嘉祥繼續說到:「當然更重要的是,我父親覺得以被保險人的背景是絕對寫不出這樣的存證信函,他很想知道是誰寫的,這位才華洋溢,對保險專業又非常嫺熟了解的大師是誰?結果透過多次向王小姐側面的打聽,才知道原來是黃老師,結果我父親立即約了時間到林老師辦公室致歉又致謝,致歉是因為本案讓被保險人受到委屈而麻煩到黃老師,致謝是因為這個案子讓我父親重新去思考保險的精神以及經營保險的真正意義,而該次會談據我父親事後告訴我,足足談了近五個鐘頭,黃老師除了解開我父親以往對保險的心結之外,更進一步讓我父親對保險的理解進入一個完全不同的層次,今天我們台安產險能夠脫胎換骨就是根源於此,這也是我剛剛跟各位說的如果有遇到黃老師,我是要見一次謝一次的。」

 

「原來如此!」幾乎每個人心中都是這樣讚嘆

 

「大家來為黃老師乾一杯如何?」賀嘉祥微笑的看著大家

 

幾乎在座剛聽完故事心中還在澎湃不已的每一位都附和著,大家都站了起來乾了一杯,小倩已經連續喝了不少杯,不只臉蛋已經紅通通,聲音也因為酒精的興奮作用而高亢起來,至於陳瑋更是高興得跟小孩子似了,因為他最敬佩的黃老師也受到了大家的敬愛,陳瑋不由自主的非常非常快樂,而嚴宗威則關切的看著自己的愛徒,看來陳瑋真是個性情中人,以後應該可以再多帶帶他,至於林立、王學甫與大支春ㄚ更是開始喊起酒拳來,此時賀嘉祥不知是否不習慣這種場合,一個招呼也不打就溜走了,隔了一會兒,小倩似乎意識到什麼,開始醉醺醺到處找賀嘉祥,但這位大少爺早已經不知去向了,小倩突然就抓著陳瑋的手要陳瑋帶他去找賀嘉祥,陳瑋心中七上八下的,老實說,雖說自己是因為家裡窮想要出人頭地,所以早就發誓沒有一定成就絕不交女朋友,而現在雖然只是跟小倩比較聊得來而已,但是如果再發展下去,這麼漂亮的女孩子,老實講,是太容易令人動心。

 

「快點啦!真是奇怪,嘉祥應該是跑到Pub去了!」小倩撒嬌似的說道:「我一個女孩子實在是不太敢去,帶我去好不好?」

 

 

~待續

留下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