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ce holder

燕梭點燈(9)

欲閱讀全文請點上列新聞標題
發佈時間

最早期保險剛傳入香港廣東時,Insurance的廣東話念起來音似燕梭,所以香港街頭早期就出現很多招牌某某燕梭經紀公司,所以燕梭就是保險,保險也稱為燕梭 ………………

 

                                                           伍迪‧著

※※※※※※※※※※※※※※※※※※※※※※※※※※※※※※※※※※

 

第四章  誠信八怪

 

 

「泰春副理」小萍輕聲叫著

 

「哦!」大支春ㄚ從一堆文件中抬起頭來

 

「泰春副理,新人來報到,高個子這一位叫宋浩誠,小個子這一位叫做王鴻鈞,人事資料在這兒。」小萍將手上的文件夾遞給大支春ㄚ,一方面示意站在後面的兩位新人往前站

 

「謝謝你喔!小萍」大支春ㄚ笑涔涔的拿起新人的檔案夾,然後跟兩位新人招招手「兩位請跟我來」

 

大支春ㄚ雖然位居副理,但以保險公司的架構來說,通常是沒有屬於自己的辦公室,因此有些比較不適合公開的會議或談話,都會在會議室中舉行。

 

「請坐!」進了會議室後,大支春ㄚ選了個面向門口的位子緩緩坐下,一面也招呼這兩位新人坐下,直到此時大支春ㄚ才有機會仔細端詳他們,宋浩誠個子稍高些,濃眉大眼長相方正,不過右眼因為小時候玩鞭炮被炸傷,父母親工作忙沒在意,急救不當,從此就瞎了,宋浩誠倒也認命,反而常用壞掉的眼睛跟同學做鬼臉開玩笑,一直到畢業了找工作才發現各公司行號竟然不接受獨眼職員,一咂眼,半年過去了,直到現在竟然會被誠信產險錄取,真是始料未及感慨萬千了。至於王鴻鈞卻是先天疾病,從小左眼就看不見,個性較為靦腆內向,先前曾經在餐廳做過服務生,但因為污濁的眼珠嚇到過客人,被老闆辭退後王鴻鈞發誓一定要所有的人刮目相看。

 

「我們部門的大家長是吳協理,其實正確的說應該是吳副總,下個禮拜就會正式公佈了,所以等一下你們見到吳副總時就可以直接稱呼副總。」大支春ㄚ看了一眼兩個菜鳥繼續說道「吳副總在六年前創辦了本部門,一切從零開始,但現在年保費業績已經達到十億了,或許今年有機會破十一億,但是其實本部門最大的特色就是天龍八部,也就是大家常說的,我們聚集了非常人的人才做了非常人可以做的大事而已。」

 

「因為部門裡頭二十幾位同仁,大家都各有生理上的缺點,我想你們都知道我要說的是什麼」大支春ㄚ頓了一下「我就直說了,以我來說我是小兒麻痺,以你們來說,眼睛都有一些缺陷,也就是各有一隻眼睛看不到。」

 

大支春ㄚ頓了一下繼續說「我們身體上有缺陷的人,通常從小就會信心不足,加上常遇到人家排擠我們,所以也多少會有一些憤世忌俗的想法,因此人生走來不順遂的居多。但是只要讓我們知道有公平的機會去爭取,我們又通常比別人要認真比別人要打拼,所以反而有機會打敗別人,但是前提是要有人能提供我們公平的機會,六年前吳副總經過不斷的努力之後,終於幫我們爭取到了一個公平的機會,一個可以證明我們的機會,那就是特展部,一個史無前例的單位,我們所有條件跟其他部門完全沒兩樣,只有一件事情不一樣,那就是我們都領有殘障手冊,我們比別人要辛苦但我們不在意,我們只要有一個公平的機會證明我們自己就好了,現在,我們終於證明了我們的能力,我們是公司成長率最高的部門,也是公司最有活力最有向心力的部門。」

 

一口氣講到這哩,大支春ㄚ眼泛淚珠,看著兩隻分屬兩個年輕生命隱含熱切期盼的眼光,感觸良深的繼續說道「不想別人看不起我們,其實不是用彆扭的脾氣來回應,而是用超級好表現來給他們震撼教育,我在這裡呆了六年,從一個沒人看得起的辦事員,快速爬到現在副理的位子,業界沒人敢看我不起,其實道理只有一個,因為我也從沒小看過我自己,你們以後也是一樣,千萬不要拿你們的眼睛當藉口。」

 

 

 

 

 

~~待續

 

留下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