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ce holder

欲閱讀全文請點上列新聞標題
發佈時間

 

【豐林保險評論】

在產險的業務結構中,消費性保險一向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所謂消費性保險大概包括個人汽車保險、住宅保險、商店保險、傷害保險、個人責任保險等保險業務。這些險種在世界各國不只是產險業經營的重心,也是消費者評判保險公司優劣的指標。在台灣地區個人性汽車保險係消費性產險業務的最大宗,其中除了透過汽車經銷商的業務來源之外,真正接觸消費者的汽車保險業務已漸為保險公司所重視,個人傷害與責任保險也已成為兵家必爭的目標。

 

另外潛力非常大的住宅保險業務,一直無法有效地推廣,其中原因當然非常複雜,但一般民眾要承受的事實是:每年台灣地區會發生數千起的火災,造成數十億的財物損害;每年有數萬次竊盜案件,數千次地震(大部分為無侵害性的地震),還有颱風、洪水、土石流、龍捲風等。當然台灣地區也有所謂的住宅火災地震基本保險,而且有三成左右的住宅都投保了所謂的住宅火災地震基本保險,但是其承保範圍跟保障金額事實上是並不能真正的保障社會大眾。

留下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