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ce holder

欲閱讀全文請點上列新聞標題
發佈時間

汽車保險的費率一直是產險業最關心的領域,而由於保險科技的介入,汽車保險市場定價發生了很大轉變,從「車」定價逐漸轉向「人」定價。有關資料顯示,車險保費與車輛出險次數、駕駛人的駕駛習慣等關係緊密,駕駛習慣好、出險頻率低的低風險車主將享受更低的車險費率。所以運用保險科技的UBI 車險逐漸發展之後將成為台灣汽車保險行業的變革者,是推動新型車險快速向前發展的主力。

其實 UBI 車險產品是基於駕駛人駕駛行為的車險,它將傳統車險的一部分轉化為保費預付款,並且每公里的保費是由基礎單價與駕駛行為係數來確定。 針對駕駛行為係數,進一步來看,駕駛安全評級分兩個方面,第一是穩定駕駛安全評級、信用評級,這是一個穩定的資料;另一個資料叫駕駛表現,這是隨機的,因此駕駛行為係數也是一個浮動數位。當前台灣UBI還是處於起步階段,相關的監管制度還沒放開,但這種基於駕駛行為的UBI車險一定是未來車險產品設計的一個重點方向。

留下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