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ce holder

欲閱讀全文請點上列新聞標題
發佈時間

【豐林保險評論】

一般而言,緊急應變計畫的執行可以分為五個階段,第一階段為事前規劃,事前規劃的主要內容是成立緊急應變處理小組,進行包括危害的確認、評估產銷作業流程可能發生之重大災害種類、損失幅度的預估、對人員設施可能發生之最嚴重情形、損失的影響、針對所確認之可能危害進行相對應處理方法的評選、以及選取、裝備、及訓練緊急應變處理人員等等。

第二階段為預防措施,預防措施的主要內容是針對可能危害處理方法所需的人員和設施,進行定期檢視與調整,並建立相關設施的備用設備,以確保在重大災害發生時所有的應變設施均能維持正常的使用狀態;第三階段為待命準備,待命準備的主要內容是針對危害處理方法的內容,進行定期實際的演練,演練的內容包括應變人員的迅速組織與應變設備的使用、重要資產的防護、以及其他人員的疏散集合等等,以確保所有人員可隨時應付重大災害的發生。

第四階段為應變處理,應變處理的主要內容即是在重大災害發生或預警時,成立緊急應變處理中心,決策所有相關應變作業與對外聯絡與發布訊息;第五階段為復原工作,復原工作的主要內容即是在重大災害發生後,進行復原作業,直至所有產銷作業恢復正常為止。

留下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