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ce holder

欲閱讀全文請點上列新聞標題
發佈時間

 

【豐林保險評論】

除了保險的規劃之外,車禍發生後的處理方式也非常重要,一般人在發生車禍時常常不知所措,以至於申請理賠時每每因為證據不足而遭到質疑,因此發生車禍之後至少要做到下列幾個步驟以保障自己的權利:

步驟 1:立刻報警處理。

發生狀況時,與其站在現場吵架,浪費口舌,不如立刻自行或找人通知警方處理。不過,如果有人受傷,在報警同時,應通知救護車或儘速將傷者送醫,救人第一。

步驟 2:保留現場。

發生事故時,儘可能不要移動車體,以方便鑑定事故發生的原因,並記得在車後放置警告標誌,提醒來車注意。但如果車子停在主要幹道上,不但危險,也會影響交通,則可將事故現場照相為記,或就近找到粉筆或噴漆之類的物品,在車子的 4個輪胎位置的地面做記號,再將車子移開到路旁,等候警方與相關人員前來處理。

步驟 3:通知保險公司。

記得通知保險公司發生事故狀況,保險公司會視狀況判斷是否派人前往處理,或者車主會被告知處理方式。

步驟 4:不要私下和解。

有時候,事故雙方或警員會在息事寧人的心態下,考慮私下和解,在此建議車主最好不要私下和解,也不要逕行承諾給付對方理賠金額,有爭議發生時,就相互留下聯絡資料包括保險公司的電話,並請保險公司協助處理。

步驟 5:萬一對方逃逸,應立即記下對方車型、顏色、車號。

有時候,發生事故時,可能肇事者會開車逃逸,這時先不要慌,記下對方的車號、車型、 顏色等等相關資料,最好再找好目擊證人。

步驟 6:於 5日內申請理賠。

發生事故後,若未通知保險公司現場處理,則應該在5日之內或傳真或電話或到保險公司申請理賠,以便保險公司進一步處理及進行和解。

留下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