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ce holder

欲閱讀全文請點上列新聞標題
發佈時間

 

【豐林保險評論】

過去50年,產險界一直是個較為封閉的市場,然而時代一直在變化與進步,今天的產險行銷可謂面臨了空前未有的「挑戰」與「壓力」,產險市場不再容易控制、壟斷或寡佔,產險消費者也不再幼稚到拿繳保費來送人情。多年來「行銷」已被定義為必須滿足消費者的需求與慾望,行銷學一再強調,成功的行銷策略必須是:一、指出客戶的需要。二、將這些需要概念化。三、將概念化的結果傳輸給客戶。此即所謂「顧客第一」(King Customer)觀念,也是顧客導向時代的標竿。 

現在的行銷觀念應是以積極的態度配合體貼客戶的心意,將原本對立的立場,轉變為互相期待與信賴的關係,其成功的不二法門不外乎能否改善或解決保險消費者的需求,所以依據資源及環境的評估與分析訂出行銷策略,做好既有客戶及潛在客戶的需求調查,選擇好目標市場,將老式的產品導向組織,改組為消費者導向的組織型態,都將是消費者導向產險行銷的基本概念,所以保單的客製化跟多樣化只是邁出第一步而已。

留下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