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ce holder

欲閱讀全文請點上列新聞標題
發佈時間

  

【豐林保險評論】

 

    汽車保險的保險費計算,基本上必須是跟使用汽車發生損失的頻率跟幅度有關,譬如說汽車的用途、型式、廠牌、大小,駕駛人的年齡、性別等等,像駕駛人的年齡太年輕,十八、九歲的年輕人,開起車來通常比已婚的中年人要來得兇猛,而老年人反應比較慢理論上也比較容易出事,至於女生一向比男生要謹慎開車,出事機率比較低出事的嚴重性也當然比較輕微,所以年齡性別都會被拿來作費率訂定的基礎。

 

    但是這些項目要不要做為保費的因子,都必須經過精算與統計的檢定,如此的費率才會公平合理,甚至有些經過精算與檢定後的因子仍然不能被採用,譬如在美國有經過精算後發現皮膚的顏色與出車禍的機率有顯著的相關,但是有人敢用這項因子來釐訂費率嗎?當人沒有,因為這會被冠上種族歧視的大帽子,所以公平合理的費率都是經過一再研究確實與損失相關且沒有其他負面影響才能適用,至於綠能汽車為何可以降10%的保費?則實在搞不太清楚。

留下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