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ce holder

欲閱讀全文請點上列新聞標題
發佈時間

近2年來,全台供電愈發吃緊,備轉容量率頻亮紅燈,政府面對缺電問題,積極進行供給面改善。包括大彰化、海鼎共計7案離岸風力發電計畫,日前在環保署的主導下,一口氣順利通過第3次環評初審。基本上,世界最好的前18個離岸風場中,有9個屬台灣領海,台灣所轄離岸風電蘊藏量驚人,而當前政府為貫徹非核家園,大幅提升綠電比率,離岸風電產業可望在政策加持風起雲湧。

包括價格、技術、於執行流程與效能方面的把關之外,一般而言,在離岸風電專案融資的第三方認證上,由於問題較為複雜、牽涉層面也甚廣,因此還必須同步評估包括法律、保險、財務模型的合理性、環保上的可行性、市場大環境是否有足夠需求來支撐該專案所需的必要現金流等重要因素。其中尤其是保險,因為暴露在完全的天災風險中,所以離岸風電的保費非常高,對產險業來說是很大的挑戰同時也是很大的商機。

留下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