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ce holder

燕梭點燈(27)

欲閱讀全文請點上列新聞標題
發佈時間

文:伍迪

 

「爛死了,這些題目都很奇怪,不知道要從何答起,像那個保險學的第四題,竟然問說死於口蹄疫的豬可不可以買保險?真是奇怪,從來也沒聽說豬可以買保險,而且什麼是口蹄疫?從來也沒聽說過,真是奇怪。」小倩皺著眉頭邊抱怨,一邊跟陳瑋一起走出了學校大門。

 

「喔!豬可以投保家畜保險啊!那是農委會主辦的社會保險之一。」陳瑋嘗試的解釋給小倩知道。

 

「誰知道,真是奇怪!」小倩猶然嘟著嘴。「不過,不管這個,我問你喔!我上次在阿西有沒有給你名片?」

 

「有啊!」陳瑋怎麼會忘記,當他接到名片看著小倩時感官的震撼,這麼漂亮的女孩子,到現在小倩的名片他還放在桌上最明顯的位置。

 

「哪!真是奇怪、、、」小倩的聲音變得小聲而呢喃。

 

「怎麼啦?」陳瑋疑惑的轉頭問小倩。

 

「沒什麼!沒什麼!」小倩搖搖頭。

 

「妳不是說我們是好朋友嗎?有什麼事就直講沒關係。」陳瑋繼續道

 

「真的沒什麼!」小倩微抬著頭看著陳瑋,恢復了美麗無瑕的笑容說:「噯!今天考完試,整個人都輕鬆起來了,我們去喝生啤酒怎樣?」

 

「好ㄚ!去哪裡喝?」陳瑋想不到小倩會邀他。

 

「去KK
Pub
?」小倩直覺的建議

 

「嗯!」陳瑋沉吟了一下,對上班族菜鳥來說陳瑋坦白回答:「我覺得有點貴。」

 

「那你說。」小倩也不堅持。

 

「我們去淡水河邊,我有騎機車,你不怕的話,我載你去,這裡是士林,騎到淡水夜市,25分鐘就到了,我當學生的時候常去夜市逛,真是有趣,雖然不常買東西。」陳瑋談起學生時代,一股勁就來了。

 

「好啊!我最喜歡騎摩托車了,等一下你醉了我載你。」小倩笑著說。

 

「我那台機車是豪爽150,你騎不動的啦!」陳瑋也笑著說。

 

一路風馳電掣,真的25分鐘就到了淡水河邊,選定了河邊四層樓的海鮮碳烤,兩個人興高采烈的喝起生啤酒、吃烤肉、剝蟹腳、烤生蠔,不亦樂乎,其實在陳瑋心中是充滿著幸福感的,從小就過著苦日子,阿公阿嬤都是在做資源回收,當然這是講好聽的,難聽一點就是撿破爛的,或許是職業習慣使然,現在雖然陳瑋賺到的薪水以足以溫飽兩老,但兩老仍然習慣每天都會去做資源回收,而且把可愛孫子的薪水都原封不動的存起來,說是要給陳瑋以後娶新娘用的,其實也就是因為兩個老人家的愛,讓陳偉從小到大心理有所依靠,也才所以能夠這麼奮鬥過來,但也由於窮人家的小孩,心裡畢竟是自卑的,所以陳瑋就學期間並沒有同學以外的朋友,而跟同學之間則多只君子之交,因為對窮人家來說,太熟的朋友交不起,所以彼此保持距離才是不傷感情的方法。

 

 

 

待續
~~

留下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