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ce holder

燕梭點燈(1)

欲閱讀全文請點上列新聞標題
發佈時間

最早期保險剛傳入香港廣東時,Insurance的廣東話念起來音似燕梭,所以香港街頭早期就出現很多招牌某某燕梭經紀公司,所以燕梭就是保險,保險也稱為燕梭 ………………

 

                                                           伍迪‧著

※※※※※※※※※※※※※※※※※※※※※※※※※※※※※※※※※※

 

第一章  序曲

 

灰白的空氣,注滿了整個康骨力城市;炙熱的七月,溫度直竄上攝氏37度,民國87年的台北市,除了渾濁的氣息與高溫的悶烤之外更充滿了金錢、罪惡、投機、煩躁與不安。

 

陳瑋推了推全罩式安全帽裡的眼鏡,一邊看了看手錶,離上班時間還足足有45分鐘,過了這個最後一個紅綠燈就到公司樓下了,想到上班陳瑋打從心裡就莫名的興奮起來,不知道為了什麼,陳瑋從進大學開始就一直期待有一天能穿著西裝正式上班,五月底才考畢業考,陳瑋四月的時候已經找好了工作,透過自己最尊敬的 黃 老師找到現在這份工作。

 

考完畢業考的第二天,當同學們忙著計畫旅遊或休息的時候,陳瑋就穿著跟 黃 老師借的西裝到公司報到,陳瑋認為當學生的時候已經夠輕鬆的了,令人無法理解的是,竟然還有同學認為要徹底放鬆一次自己才有能量去職場報到,所以大部分的同學都選擇出國去玩,少數幾個女孩子決定要在家休息一陣子才要開始找工作。

 

只有陳瑋,或許跟家庭背景有點關係,沒錢的小孩比較早熟吧!陳瑋選擇馬上進入職場,雖然同學都覺得陳瑋很可憐,不但沒有機會休息一下,而且第一份工作就是做業務的工作,真是太可怕了,不過陳瑋倒不這麼認為,不但覺得業務工作對新人來說,學習的速度才夠快,不僅接觸的人多而且自由自在,就像 黃 老師跟陳瑋說過的這份工作一年抵得上別人三年的功力,這個感覺陳瑋不只完全認同,而且是真的愛死了這份工作。

 

※※※※※※※※※※※※※※※※※※※※※※※※※※※※※※※※※※

 

 

「你這個報價太貴了吧!嚴經理」 把眼睛跟眼鏡一起埋在報價單裡的李主任悠悠的開口說道:「別家保險公司可便宜多了」

 

「不會吧!已經比去年便宜15趴線了」嚴宗威銳利的眼神看了一下李主任的油光大頭,因為李主任頭還沒抬起來,其實從這個角度來看,沒有頭髮的頭頂就像一張沒有五官的臉孔,有點詭異也有點好笑,嚴宗威再掃了一眼坐在桌角的陳瑋,這個年輕人真是不錯,頭腦靈活、懂規矩又什麼活都搶著幹,一點都不像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想來可得好好的栽培這個年輕人,不知道以後會不會就是自己的接班人,心思一轉,嚴宗威也把眼光踅了回來,他知道李主任這個老總務,把買保險當做採購,一定要一再價比三家,最後當然就選最低價來投保,至於保險公司的財務狀況、服務水準、保單條款通通不管,而且他一定會一再告訴你別家的價格,等你降價之後,他就會再拿你的價格去殺其他公司的保險費,一直要到所有保險公司都筋疲力盡,他才會罷手。

 

「嚴經理你要知道,台安產險最近非常衝,報價都是對半砍的,去年出單費率千分之二,今年他們一出手就是1塊錢(千分之一的費率),你們再考慮看看!」李主任看嚴宗威沒什麼回應,就繼續透漏訊息。

 

「李兄!你是知道的,像我們這種半外商的公司,程序通常比較麻煩,我們回去跟核保單位研究研究再跟你回報好不好?」嚴宗威不急不徐的說著。

 

「要快呃!這兩天我就要上簽呈了。」李主任站起身來準備送客。

 

「一定一定!再聯絡」嚴宗威帶著陳瑋半躬著身子退出了會議室。

 

在回程的計程車上,嚴宗威一路介紹這家客戶的背景:遠成機械董事長楊武雄小學畢業黑手出身,原來是開一家小五金廠,剛好遇到台灣經濟起飛,加上楊董非常認真投入幾乎是以廠為家,慢慢的發展成一家專門製銷CNC自動機械的大廠,每年營業額近百億,內外銷各佔一半,堪稱台灣前500大的公司,不過由於公司是一步一腳印的傳統型企業,因此在管理風格上就顯得相當老化,雖然楊董事長幾年前取得政大EMBA的資格後更赴美進修了三個月,在整體經營與行銷策略上已漸漸展現現代化的風格,不過在風險管理與保險規劃上似乎還沒有跟上時代的腳步。

 

「陳瑋啊!」嚴宗威一向連名帶姓的稱呼陳瑋,一來陳瑋這兩個字很好叫也很好聽,二來在公司大家都叫名字,而名字都是兩個字,只有陳瑋的名字是單名,因此乾脆連名帶姓一起叫比較方便。「這個案子就交給你來負責,你只要記得一件事情,這家客戶永遠在Shopping,他一定會告訴你最低費率,所以你也不用去打聽。」

 

「經理,李主任大約什麼時候會告訴我費率?」陳瑋問道。

 

「他們續保日是什麼時候?」嚴宗威看了一眼陳瑋反問道。

 

「 八月一日 ,還有三個禮拜左右」陳瑋答道。

 

「那你至少還有兩個禮拜時間可以run,因為李主任不到最後一秒鐘是不會放棄任何降低保費的希望,所以現在你唯一要做的事就是去核保那邊,打聽一下李主任所說其他保險公司尤其是台安產險的報價是真的還是假的,因為李主任常會耍一招賤招,故意告訴你A公司的報價讓你覺得很有機會而盡心盡力去幫他們殺價,但,其實A公司從來沒報過這樣的價格,甚至有一次他還偷改別人的報價單,然後故意放在桌上,再用其他資料故意蓋不太住而露出報價,然後他會找你去他們公司討論報價的事,接著他會故意離開一下,讓你有機會看到那張被他改過的別的保險公司報價單。」嚴宗威一口氣講到這裡,微笑的看著眼前這位年輕人,語重心長的說道「所以當你很認真的發誓說你看到別家報價,而跟核保單位爭的不可開交,其實是被騙了。」

 

「了解!」陳瑋點了點頭

 

~~待續

留下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