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ce holder

燕梭點燈(10)

欲閱讀全文請點上列新聞標題
發佈時間

文:伍迪

 

※※※※※※※※※※※※※※※※※※※※※※※※

 

「副理!」宋浩誠小聲的說到「請相信我們,我們一定不會辜負你的期望,但是我可不可以問一個可能不太禮貌的問題。」

 

「說!沒關係」大支春ㄚ和顏悅色的看著宋浩誠

 

「我同學的哥哥也在保險同業。」宋浩誠崇拜的望著大支春ㄚ說 「我考上誠信後去她家玩時,她哥哥告訴我誠信特展部在業界赫赫有名,尤其是誠信八怪個個身懷絕技,在市場上攻無不克,我想請問副理是不是也是八怪之一?」

 

「哈哈哈」大支春ㄚ不由得笑出聲來,這些年與這些同事的努力,居然博得這樣的外號 ,想想還真是好笑,想當初部門剛成立時,就只有五個人,林立年紀最大,原來是在英商華達雅產險當核保,沒想到左手因為車禍而截肢,由於在外商是非常現實的,表面上少隻手並沒有什麼,但是,事實上,主管一直暗示最好主動提前退休,公司會給予相當的優退金額,否則這麼重視俊男美女的漂亮辦公室,有這麼一個獨臂怪客,確實不太搭嘎,林立一氣之下就辦理退休,回家閒雲野鶴一番,有一天他在公園看老人下象棋時遇到了阿標協理,談起來阿標才知道前因後果,由於以前其實阿標跟林立本來就認識,而剛好阿標要成立特展部這個單位,所以就熱情邀請林立來共襄盛舉,林立也覺得實在太早退休了,而且對英商華達雅產險,林立總覺得有點不甘心,如果自己能做番大事也可證明那些老外的眼光短淺,因此就加入特展部當業務經理兼顧問做些企業體業務。

 

至於謝子和則是從電腦室調過來,跟泰春一樣是小兒麻痺患者,只是要嚴重許多,左腳幾乎全用鐵支包了起來,行動有點困難,當時特展部要招兵買馬時,謝子和自己跑來表示要加入這個挑戰性的工作,因為謝子和覺得自己若繼續呆在電腦室,一輩子大概就是這樣子了,今天有這個機會去衝撞自己沒經歷過的領域,絕不能放棄,也因此一頭栽進了營業的領域。泰春姓秦,在理賠部呆了五年,一直非常內向也少跟同仁打交道,但是只要遇到阿標協理,就不由自主的想跟協理攀談,因為阿標協理就是有一種吸引力,讓同事想親近他敬愛他,這一次打從阿標協理開始遊說他的特展部概念時,秦泰春就打定主意一定要跟阿標協理,所以部門一成立林立、謝子和,大支春ㄚ也趕快來報到,另外加上兩位新人都是要戴助聽器了聽障同仁,幾年下來又陸續加入盲劍客陳怡安、陽光二俠游祥仁與陳定一、科學怪人王學甫、啞叔劉順書,而林立的綽號就叫做獨臂客林立、謝子和則稱為鐵拐謝、秦泰春叫做大支春ㄚ合稱誠信八怪,這八怪也是特展部的八位主管,其中獨臂客林立位階業務經理所以獨立作業,大支春ㄚ現任副理統管整個部門,一旦阿標協理榮升副總之後,大支春ㄚ理所當然的將升上部門經理,鐵拐謝子和任襄理襄助大支春ㄚ管理整個部門,盲劍客陳怡安、科學怪人王學埔、啞叔劉順書則分任三個課的課長,陽光二俠游祥仁與陳定一則任專員專門做一些專案,幾年來誠信八怪不只業績做的搶搶滾,更為殘障人士打下一片天。

「我正是誠信八怪的第二怪--大支春ㄚ,兩位加油!希望以後你們都是八怪的嫡傳子弟,青出於藍更勝於藍」大支春ㄚ微笑著看著宋浩誠再轉頭注視王鴻鈞,低聲而有力的說道。                             ~待續

留下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