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ce holder

燕梭點燈(4)

欲閱讀全文請點上列新聞標題
發佈時間

最早期保險剛傳入香港廣東時,Insurance的廣東話念起來音似燕梭,所以香港街頭早期就出現很多招牌某某燕梭經紀公司,所以燕梭就是保險,保險也稱為燕梭 ………………

 

                                                           伍迪‧著

※※※※※※※※※※※※※※※※※※※※※※※※※※※※※※※※※※

 

 

在座所有人都瞪大了眼睛看著這位未來的老闆,沒人敢吭聲。

 

「唉!」林世助清了清喉嚨用他自認為最委婉的聲調說 「曾博士,今天大家都累了,而這個案子茲事體大,我想讓吳協理專案上簽再來討論好不好?」其實,對眼前這個年輕人,林世助還不太看在眼裡,反正在保險界也三十年了,等這個小老闆接班時自己都退休了,更何況大老闆這些年來這麼信任自己,雖然公司沒賺到什麼錢,但也沒虧到錢,同業差不多都是這樣,產險界在大家的認知就是寡占市場,只要不要太離譜,都可以快快樂樂、平平淡淡的過下去,對於所有年輕人改革的想法,真的只能笑笑就好,太認真去做反而可能讓公司陷入危機而不自知。

 

「這樣好了,這個案子由我跟吳協理來一起規劃,下個月的行政會議,我保證提出一個完整提案給各位」曾世傑仍然微笑的環視會議中的每一位主管。

 

第二天過了午餐時間,在悠揚的輕音樂環繞之下的咖啡廳,曾世傑博士注視著阿標協理那堅定誠懇的眼神,心中變化過無限多的想法,想那林世助總經理看來並不把我看在眼裡,事實上我學位也還沒拿到,今年暑假過後還是要回去寫論文,要回來接誠信產險至少也要一年以上,眼前這位吳清標協理看起來就是心中理想的人選了,如果十年的時間可以讓誠信產險變成產險業第一把交椅的公司,這位阿標協理應該是不可或缺的角色。

 

「吳協理,你那個Idea真的很好,你不要擔心林總經理,一切由我來承擔。」曾 博士微笑著說。

 

「董事長」雖然曾博士還不是董事長,但可想而知這是遲早的事,所以阿標也很順口的稱呼曾博士「希望不要讓你為難」

 

「哪會,創意若有實踐的可能,不去做我才為難我自己呢!」曾博士還是淡淡的笑著「就這麼定了吧!」……………………………..

 

匆匆六年過去了,阿標看了看這位得力的助手大支春ㄚ,百感交集,這個特展部的故事特別多,大概是他帶的幾個部門中最讓他操心也最讓他得意的部門,當時真是感謝曾董事長的大力支持,否則以當時林總經理的強勢態度,這個單位根本別想成立,不過林總也退休了,曾世傑 博士四年前回來接了董事長的寶座並同時兼任總經理,公司目前全體同仁在曾董的帶領下一心想要過二搶一,也就是說希望在五年後能有機會成為業界第一大,不過台安產險跟富世達產險也都不是省油的燈看來這幾年將是多事之秋了。

 

 

 

~~待續

 

留下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