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ce holder

燕梭點燈(8)

欲閱讀全文請點上列新聞標題
發佈時間

 

最早期保險剛傳入香港廣東時,Insurance的廣東話念起來音似燕梭,所以香港街頭早期就出現很多招牌某某燕梭經紀公司,所以燕梭就是保險,保險也稱為燕梭 ………………

 

                                                           伍迪‧著

※※※※※※※※※※※※※※※※※※※※※※※※※※※※※※※※※※

 

「我覺得…Peter老闆您剛剛說的有關銀行保險的部分都很有道理,但是您剛剛提到只做不會出險的業務跟我所理解的似乎不太一樣」

 

陳瑋清清喉嚨繼續道「我們老師曾經說,保險是一種互助的概念,也是一個危險共同體的概念,也就是說保險是指面對共同危險的一群人,大家預先把錢繳出來成立一筆基金,保險公司只是因為她的專業與信用而被指定來管理這一筆基金,當參與這一個危險共同體的成員發生了約定的事故時,就由這一筆基金來補償,從頭到尾保險公司都應該是站在輔助的角色來幫助這個制度的運行,而不是由保險公司站在與被保險人對立的角色,而形成只要賠了錢保險公司就虧,能夠不要理賠保險公司就賺,如此對立的角色就很容易造成理賠不公平、保險公司的社會形象妖魔化等問題。」

 

陳瑋抿了抿嘴唇繼續說道「我覺得保險既然是一個危險共同體的概念,那麼什麼業務都應該可以做,只是要分清楚他們的危險等級並分配到正確的危險共同體不就好了,為什麼我們公司卻是只要是比較高危險的業務除非是銀行通路就一律拒絕呢?」

 

「噯!陳瑋,這就是理論跟實務的差別啊!」Peter笑笑的看著面前這個年輕人「實務上我們就是作生意嘛!虧錢的生意沒人做就是這個道理」

 

陳瑋道「可是,我覺得…Peter老闆,保險跟一般行業不太一樣,保險販賣的是無形的保障,所以她的形象跟信賴感就非常非常重要了,如果我們今天讓我們的現有或潛在客戶覺得我們賣他們的保單是在做生意,這樣可能對客戶或對我們營業人員來說都不太好吧,我覺得保險真是人類有史以來最偉大的發明,它讓人類互助的高尚情操透過這個制度來充分發揮,所以我覺得,保險不是做生意,保險是互助,甚且是深度互助。」

 

話音一落,嚴宗威馬上接著說「陳瑋講的很好,希望大家常記心中,不過現實的問題是今年的預算一定要達到對不對?」嚴宗威心想這年輕人真有我當年的丰采,怕陳瑋再說下去Peter下不了台,趕緊插話近來

 

「加油!我再三杯」在啤酒的催化之下,大家勉強答應了全力衝刺的目標,只是所有人看陳瑋的眼光多少都帶點讚許與敬佩的味道。

 

~~待續

 

 


 

留下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