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ce holder

欲閱讀全文請點上列新聞標題
發佈時間

【豐林保險評論】

恐怖活動是指恐怖分子製造的一切危害社會穩定、危及平民的生命與財產安全的一切形式的活動,通常表現為針對平民的爆炸、襲擊和劫持人質(綁架)等形式,與恐怖活動相關的事件通常稱為「恐怖事件」、「恐怖襲擊」等,目前多數恐怖活動與伊斯蘭教有關。恐怖主義是指有意製造恐慌的暴力行為,意在達成宗教、政治或意識形態上的目的而故意攻擊非戰鬥人員(平民)或將其安危置之不理。在刑事法律上對恐怖主義的定義都不一致。恐怖主義一詞源於法國大革命,關於恐怖主義的定義是「如同法國1789至1797年大革命當權者實行的威脅一樣,憑藉威脅的政府」。主要是指國家恐怖主義,即政府實行的恐怖主義。

聯合國大會決議通過「消除國際恐怖主義措施宣言」安理會通過決議,要求所有國家凍結任何涉嫌從事恐怖主義行為的個人資金,或切斷其經濟來源,並對涉嫌從事恐怖主義行為者提供任何資金或經濟來源的組織,進行嚴厲打擊。必須依據「聯合國憲章」以一切手段打擊恐怖主義行為,呼籲各國密切合作,防止和制止恐怖主義行為。由上可知,恐怖主義跟恐怖攻擊是有一定的定義規範,並不是所謂的無差別殺人,要把鄭捷列為恐怖主義,似乎有點誇張了吧!

留下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