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ce holder

欲閱讀全文請點上列新聞標題
發佈時間

 

【豐林保險評論】

 

    保險經紀人跟保險業務員不管依據法令、實務還是理論,本來就是截然不同的等級,然而在我國卻因為長久以來的各種原因,讓一般人分不清其間的差別,甚至保險經紀人公司的同仁也要登錄成業務員才能執行業務,反而考上保險經紀人執照的專業人員卻不能執行業務,成了很可笑的現象,但是如果把保險經紀人考試變成很簡單,那就登錄業務員就好了,何必還要考經紀人?但是如果跟現在一樣難,那麼絕大多數的保險經紀公司的員工考不上,那也沒甚麼意義。

 

    因此,如果先保留現況,保險經紀人考試仍然為國家考試,考上了就是為頂級(A級),然後由保險局指派保險事業發展中心舉辦中級(B級)保險經紀人考試,另外委派保險經紀人公會舉辦初級(C級)保險經紀人考試,如此分為三級,能夠從事的保險險種與業務範圍不同,簡單講就是能賣的保單依據等級來區分,然後把業務員制度跟簽署人制度移除,如此除能提升保險市場的專業度之外,對一般民眾才是真正的保障啊!   

留下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