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ce holder

欲閱讀全文請點上列新聞標題
發佈時間

在保障房宅的各種制度中,保險是一種非常經濟、有效的工具,但從921集集大地震就可以看的出來,台灣的現況中保險能夠發揮的功能非常有限,原因很簡單,因為投保率太低,也因為這樣,在921集集大地震之後,政府研擬了住宅地震基本保險制度,這個制度主要就是針對台灣地區具侵害型地震而設計,雖然投保率已經超過三成,但是其保障大都屬於部分保障,譬如分損不賠、全損有賠償限額、動產己能部分理賠、災損過大將減額賠償等等。

所以真正的保障效果恐怕很有限,何況這只是地震,其他會造成房宅及其動產損失的事故還有很多,譬如說颱風、洪水、龍捲風、海嘯、土石流等各種天災以及爆炸、火災、竊盜等各種人禍,所以目前的這張保單仍然不是保障人民最重要的房宅財產保障的最佳解決。因此,如何設計一套更有效率的方式,來保障人民維生必須的房宅保險制度,就是未來發展的重點。

留下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