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ce holder

燕梭點燈(3)

欲閱讀全文請點上列新聞標題
發佈時間

最早期保險剛傳入香港廣東時,Insurance的廣東話念起來音似燕梭,所以香港街頭早期就出現很多招牌某某燕梭經紀公司,所以燕梭就是保險,保險也稱為燕梭 ………………

 

                                                           伍迪‧著

※※※※※※※※※※※※※※※※※※※※※※※※※※※※※※※※※※

 

 

但是這一次阿標又忘記了,當大家都贊成他的Idea時,可能只是因為他是大協理,沒有必要得罪他,不知情的阿標決定在公司行政會議時,在全公司經理都在場的場合再度提出這個計畫,因為既然大家都同意,人多勢眾七嘴八舌亂說一通,或許!或許!或許就這麼通過也不一定。

 

開會當天,沒想到剛學成回國的董事長的小公子也來參加當月份的行政會議,當天因為董事長出國,所以臨時請他小公子來代表,由於董事長家大業大,誠信產險公司只不過是他們家集團中的一家中型公司而已,因此董事長本來就很少來參加行政會議,但是他小兒子卻是美國惠頓學院風險管理與保險博士候選人,因此注定誠信產險公司未來一定是這位 曾世傑 博士的管區,今天由他來代理父親參加也是理所當然,不過由於 曾 博士長年在國外念書,對公司人事毫無了解,在會議上只見林總經理不時小聲跟 曾 博士介紹各個報告的經理人與所報告的內容,好不容易挨到報告事項結束已經花了三個鐘頭,這是每個月所有經理人最難熬的時刻,尤其林總是個頂尖聰明的主管,任何一個人的報告若有邏輯上的問題休想逃過林總的毒手,所以誠信產險的所有經理人早就養成一個習慣,寧願誠誠實實硬著頭皮報告目標無法達成,對於沒完成Quota絕對不要隱瞞更不要隨便找理由,否則一定會被修理得更慘。

 

秘書處胡經理向與會主管說明會議進度到了臨時動議時間,阿標協理終於等到了發言的時刻來了,當然豪不猶豫舉手發言,開始敘述成立特殊業務部門的想法,說到一半時,霎那間阿標覺得空氣瞬間凍結,眼角餘光快速掃了林總一眼,發現林總的臉似乎變成了古歐洲的雕像而且是冷凍過的雕像般的毫無表情,阿標咬咬牙,決定不理林總繼續描述整個部門的發展願景與社會責任,突然,一聲虎吼震盪著本來很寂靜的會議室,幾乎所有的人都嚇了一大跳。

 

「夠了!」林總的火山爆發了「吳清標,這個案子以後再談。」

 

「唉!報告總經理,我私下跟相當多同仁與同業討論過,大家都覺得可行,所以我想如果公司可以從差異化行銷的角度來思考這個案子,或許就有討論的空間ㄚ。」阿標實在很怕林總的脾氣,標準的晴時多雲大雷雨,想罵就罵而且還特別喜歡罵三字經的第一個字。

 

「我想……」阿標協理還想繼續。

 

「好了,以後再說。」 林總不耐煩的擺了擺手,看來不但這個案子沒譜了,會議結束後阿標大概要被狠狠的訓一頓了

 

「等一下!」突然間,一直沒開口的小老闆 曾 博士深深的看了一眼阿標協理讚許的說「你的想法非常有創意!」

 

「我今天本來只是想來多認識一下各位,不過今天聽到這個想法實在是很有意思,真的很有意思」 曾 博士環顧著所有經理人 「如果大家每天都用同一套方法在做事,要想超越對手的機率就相對降低,無法超越對手就只有等死,而如果想要大幅度的超越對手,這時所用的策略也必然會有比較大的風險,至於如何去將這個比較大的風險降低,就必須靠在座的各位了,吳清標協理所提的這個案子,公司當然必須冒一些風險,但是這個案子卻有非常大的延展空間,如何減少風險而增加成功的機率是非常值得討論的,各位,你們說對嗎?」

 

 

~~待續

 

留下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