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ce holder

欲閱讀全文請點上列新聞標題
發佈時間

【豐林保險評論】

西元1666年倫敦發生大火,事發地點是靠近倫敦橋附近的1家烘焙店,一連燒了5天,八成的倫敦金融城付之一炬,損失慘重,燒毀了13200戶,約有10萬人因此無家可歸,所幸很多人逃出火場,因此喪命的人並不多。當年發生大火的原因猜測很多,可能是木材掉到火爐上,烘焙師凌晨1時被屋內的煙霧嗆醒,他和家人跳窗逃生,大火自此一發不可收拾。

倫敦當時遭遇乾旱多時,東倫敦刮起暴風,使大火迅速蔓延,加上大火發生時是深夜,民眾來不及撲滅,同時事發地點的建築物多是木造,附近都是小巷,還有不少倉庫裡存放酒精飲料和乾草,都使大火情況雪上加霜。這場大火也燒出了第一家民營的火災保險公司,倫敦大火之後到了1667 巴彭醫生創立火災保險事務所,開始了民營的火災保險產業到了1683友愛社攜手社成立(Mutual),到了1710成立了太陽火災保險公司,此後設立火災保險公司就如雨後春筍般地成了一股風潮。

留下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