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ce holder

欲閱讀全文請點上列新聞標題
發佈時間

基本上,藝術品保險有三項非常特別的特性,第一項就是「質」,也就是說藝術品本身質的價值比實際使用價值高出很多,因為它可能是稀有或具有歷史的字畫雕刻,也可能是古董珠寶,其價值相當高,也需要有一套專門的鑑價程序與方法;藝術品保險的第二項特性就是非常容易受到損壞,也就是受損性非常強,可能被水潑到就整個毀損了,也可能因為溫度的變化就壞掉了。

藝術品保險的第三項特性就是藝術品可能常常需要運送,藝術品通常會投保可能是有展覽的需求,所以必須運送到別的地方,因此必須考慮到運送的風險。因為以上這三種特性,所以藝術品保險通常會考慮到運送的風險,也會以一切險(All Risks)的方式來承保,在保險金額的基礎上也會以定值的方式來承保,也因此藝術品通常不會以火災保險單或商業動產保險單來承保,而會特別設計藝術品保險單以資保障。

留下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