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ce holder

產險公司發生財務危機?【文:老兵】

欲閱讀全文請點上列新聞標題
發佈時間

世事難料,你永遠不會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

據報載,2008年最重要的金融新聞就是AIG事件,絕沒有人會想到美國最大保險集團—AIG,會一夕間從輝煌盛世掉到被FED緊急金援的落難秀才,當然如果美金850億元得以避免造成全球經濟恐慌,還是非常值得。

不過如果是你的保險公司碰上類似突發狀況,你該如何危機處理?僅提供以下個人淺見提供讀者參考:

   1、隨時掌握最新情勢發展,最好以政府保險監理單位的評估為主要依據。

   2、立即檢視保險單內容,包括產險公司承保比例及保險期間,保單退保規定及辦理程序等。

   3、深入了解處理中理賠案的進度,結案有無問題?如何以最快速方式結案取得理賠金?

   4、如果確認原保險公司喪失清償能力則應擬定應變計畫,主要內容包括:

         a. 有無可能找其他產險公司來取代承接?此公司安全嗎? 理賠滿意度如何? 對我的產業熟悉嗎?承保範

             圍有沒有特別限制?

         b. 需要多久才能完成換約承保?要不要現場查勘才能決定要不要承保?

         c. 原保單退保保費怎麼計算?相對地,加保保費怎麼計算?

         d. 退保通知時間以及退保生效時間。

         e. 訂出啟動應變計畫的必要條件。

         f. 彙集整理出全盤應變計畫時間表及各項處理項目及指定承辦人。

這事件百年僅見,但希望此一事件能儘快落幕,個人堅信政府主管機關會善盡監督之責,嚴密監控保險業資金流向以保障國人及本國產業投保安全,大家免招驚啦!

留下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