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ce holder

燕梭點燈(15)

欲閱讀全文請點上列新聞標題
發佈時間

文:伍迪

 

「林大哥!我覺得 黃 老師跟你想得應該是不太一樣。」一直只有敬酒的份的陳瑋,突然冒出這麼一句話。

 

「為什麼?」喝了酒之後面帶紅暈更顯嬌豔動人的小倩饒有興趣的問道。

 

「因為、、」陳瑋有點為難的說道:「因為我是他的學生,他請我們吃飯的時候都是去淡水夜市,在河邊燒烤店,在露天星空下,談理想、吃海鮮、喝啤酒,我們就坐在路邊ㄝ!我覺得他身分地位很高,但是,是精神上的高而不是世俗或物質上的高,我們同學都非常尊敬他,就算他穿著拖鞋跟我們一起坐在路邊吃滷味。」

 

「哇!好帥」小倩一副佩服的表情。

 

「其實,不瞞大家說,我身上這套西裝就是 黃 老師送我的」陳瑋繼續道「其實事情是這樣的,我家裡很窮,我從小就失去了父母,也當然沒什麼機會唸書,我ㄚ公ㄚ嬤要養我實在很辛苦,所以我從小就是邊打工邊讀書,如果錢不夠,我就休學去工作,我ㄚ公說沒讀書的人是不會有機會的,所以我只要存到一點錢就會再回到學校,我上大學之後,因為 黃 老師是我大一的導師,他知道我這個情況之後,只要有獎學金他一定幫我爭取,只要有打工的機會他一定留給我,他說他家永遠有一雙我的筷子,如果我肚子餓了可以隨時去他家,雖然我一次也沒去過他家,但是我每次吃飯的時候都會想到他。」陳瑋有點語帶哽咽的訴說著。

 

「哇!」小倩睜大眼睛看著坐在對面的這位年輕人,滿臉都是堅毅的線條,應該說全身都是堅毅無比的線條,人不能稱得上帥,但又絕對的帥,整個人充滿著一種會讓人動心的氣質。

 

「不好意思,有點情緒了。」陳瑋面帶歉意的看著大家。

 

「哪兒的話!」林學甫說道「這樣的人我們敬重他都來不及了,能認識他的學生也是我們的榮幸了。」

 

「其實 黃 老師不只對我這麼好」陳瑋繼續說道「他對每一位學生都很好,這套西裝他本來是要送給另一位大我一屆的學長的,可惜那位學長出國唸書去了, 黃 老師怕我不好意思,就說借我,直到我去還西裝時,他才告訴我其實這套西裝不是他的SIZE,他也坦白說原來是要送給另一位家境也很清寒的同學,但因為他要出國唸書,因為我的尺寸跟那位學長很像,所以就假裝是借我,其實就是要送給了我」陳瑋繼續說道「不好意思,耽誤大家了,我敬大家一杯。」

 

「我想我們一起敬 黃 老師ㄧ杯。」賀嘉祥舉起杯來說道「其實我也有一段故事跟大家說,話說大概五六年前,當時我父親還擔任我們公司的總經理的時候,有一天收到一份存證信函,我父親仔細看了全文,發現該篇文章足足寫了八大頁,文章寫的非常好,筆觸非常細膩動人,但看完之後我父親卻暴跳如雷。」

 

 

 

~待續

留下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