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ce holder

燕梭點燈(17)

欲閱讀全文請點上列新聞標題
發佈時間

文:伍迪

 

 

「怎麼會什麼保險都沒有?這個老闆要抓去關才對。」林立憤憤不平的說

 

「對啊!對啊!」其他人附和著。

 

「但是鄉下地區確實有很多這種現象。」大支春ㄚ補充道

 

賀嘉祥頓了一下繼續說道:「結果 王 小姐正在安慰他們的時候,拖吊車車行的老闆娘剛巧打了電話來,說他們有找到一張保單,是拖吊車的汽車險保單,而這張保單裡面竟然有附加雇主責任保險,但車行只想管他們自己車子的賠償問題,有關這位司機的賠償請自行解決,不過車行倒是可以提供保單號碼。」

 

賀嘉祥繼續說:「結果這位拖吊車司機的遺孀也只 能問王 小姐說那應該怎麼辦?,因為對鄉下人來說,知識的壓力實在太沉重。

 

小姐想了一下,雞婆的個性一下子就被激發起來了,拿起電話, 王 小姐就打去給出單的這家保險公司台南分公司,找到理賠人員就大致說明一下情形並要求對方立即過來處理,沒想到這個理賠人員聽完之後竟然回答說:你們車行保的這個叫做雇主責任保險,換句話說,你們老闆有責任才要賠,而現在因為當時事發時老闆又不在現場,那是那台大卡車肇事的,責任在那個卡車司機,你們老闆並沒有責任,所以這張保單不用賠,聽完這個答案之後, 王 小姐跟這位拖吊車司機的遺孀就像洩了氣的皮球一樣,全攤在椅子上了,過了好久, 王 小姐愈想愈不甘心,雖然自己是壽險業務員,對責任保險不太了解,但就這樣放棄實在是不甘願,而 王 小姐上個禮拜才剛聽過淡江大學保險系 洪 教授的演講,對保險系的老師有相當好的印象,所以 王 小姐就跟這位拖吊車司機的遺孀說:我來找台北的專家試試看,結果 王 小姐一通電話就打到淡江保險系的系辦,事情就那麼巧,當時剛好 黃 老師待在系辦公室看報紙,而助教剛好去送公文,所以 黃 老師就接到了這通電話。」

 

「我敬大家一杯。」講到這裡,賀嘉祥拿起啤酒杯跟眾人一起乾杯,然後繼續說道:「問清楚了前因後果, 黃 老師笑一笑的告訴 王 小姐,基本上雇主責任險有兩種,一種是要雇主有過失責任才可以理賠的,另外一種則是適用勞基法,不論是否有過失都要理賠,你們這一張保單是屬於後者,也就是說,你們除了向卡車司機求償外,雖然向這個可惡的卡車司機追不到什麼錢,但你們至少也可以向這張車險保單索賠,保額兩百萬要全額求償,我把相關條款跟規定寄給你們吧!」

 

「原來是這樣。」小倩幾乎紅了雙眼「還好有這位 黃 老師,真是太好了。」

 

~待續

留下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