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ce holder

燕梭點燈(18)

欲閱讀全文請點上列新聞標題
發佈時間

文:伍迪

 

 

看著大家都臉帶潮紅微微含首,賀嘉祥自己拿起啤酒杯也不找人就自己再乾了一杯,然後繼續說道:「事情還沒結束,結果收到 黃 老師寄過來的資料後, 王 小姐很高興的帶著拖吊車司機的遺孀跑到那家保險公司去要求理賠,結果處理該案的理賠人員看完相關資料後,竟然跟 王 小姐她們表達願意理賠了,但是,卻只願意賠償一半,也就是一百萬。」

 

「這又是為什麼?」小倩關心的問

 

賀嘉祥解釋到:「這位理賠人員是這樣講的,因為責任保險是所謂限額保險,跟人壽保險的定額保險概念是不太一樣的,因此舉例來說,如果有人發生死亡的事故,人壽保險保了一千萬那就得賠一千萬,這是沒什麼爭議的,但是責任保險就不一定了,因為限額保險的保險金額又稱保險限額,那是指賠償的最高限制,並不是一定要賠這個金額,所以如果賠償限額是一千萬,則可能賠五百萬就可以了,所以關於此案這位理賠人員認定只要賠五成,只要一百萬就可以結案了,也因此這位理賠人員非常強勢的告訴 王 小姐,如果不接受那就歡迎來告我們。」

 

「你們覺得如何?接不接受?」賀嘉祥詢問在場諸位保險業的專家,結果一半接受一半覺得可以再談

 

「可是 黃 老師絕不接受。」賀嘉祥繼續道:「 王 小姐跟這位拖吊車司機的遺孀回到家之後,討論了一番,如果接受了這一百萬,至少目前的難關可以暫時度過了,之後再趕緊去找個工作,或許可以養活一家老小,而如果不接受,這個案子訴訟起來不但耗時耗力,萬一又沒辦法理賠,那真不知如何是好,再加上現實的經濟問題不知如何解決,兩個人商量一下決定還是打電話問問 黃 老師怎麼辦比較好?」

 

「結果 黃 老師接到電話之後,就告訴 王 小姐:所謂限額保險指的是設定最高賠償限額,所以雖然不一定要賠滿這個限額,但至少應該賠到受害人的損害得以補償為止,以本案來看,受害人的經濟損失是非常大的,如果投保了1000萬保險金額,則或許可以打五折來賠,因為其經濟損失可能不到1000萬,以本案來評估,原則上200萬的保額都不太夠賠,怎麼可以打五折賠100萬就好。」

 

「 王 小姐跟拖吊車司機的遺孀聽完之後,雖然又燃起了一絲希望,但想到理賠人員很決然的威脅:若不接受就來告的話語,實在不知如何是好?若是平時沒有經濟壓力,跟保險公司ㄠㄠ看或許是一種好方法,但現在需錢孔急,會不會吃點虧趕快和解算了比較好?這 時黃 老師卻告訴這兩位徬徨無依的女士:其實也不一定要告他們,先寫封存證信函試試水溫吧!」

 

Good Idea!!」聽到這裡林立大聲的讚賞

 

「什麼是存證信函?」小倩倒是有打破沙鍋問到底的精神

 

「其實所謂存證信函主要是在契約不履行的催告、解除、終止,或是發現買受物品有瑕疵時通知出賣人;或為保障權益的聲明等狀況所使用。」嚴宗威不禁補充道:「他的功能在於備作證據,使寄信函、收信函雙方均能明確慎重的處理事務,以免口說無憑」

 

 

~待續

留下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