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ce holder

燕梭點燈(21)

欲閱讀全文請點上列新聞標題
發佈時間

文:伍迪

 

尿尿回來之後,陳瑋拿起桌上剛端來的生啤酒「敬你!我新認識的朋友。」

 

「我叫小倩,你記得嗎?不要明天酒醒了就什麼都忘了」小倩也舉起酒杯笑著說。

 

「我當然不會忘記,今天是很特殊的一天,我等一下回家還要寫日記,怎麼會就這樣醉了!」陳瑋回答道。

 

「喔!真是奇怪,你有寫日記的習慣?」小倩好奇的問

 

Yes,因為 黃 老師跟我講過,如果有一件事非常重要,重要到你很怕忘記,因此潛意識你就會隨時想要記得,也因為如此,所以這件事就一直會讓你念念不忘,因此你就會壓力很大,魂牽夢縈食不知味,所以如果你想要讓自己心情好過一點,如果你想要讓自己正常一點,那你就把這件事寫下來,因為寫下來之後他就存在於實體上了,你就不會怕忘記了,所以你就不需要再去記這件事了,也所以當你記下來之後你才可以真正的忘記這件事,這就是我為什麼會寫日記的原由。」陳瑋小心的解釋著。

 

「你講得很玄,好像繞口令,講實話我聽不太懂,但是我知道你講得一定很有道理。」小倩有點茫然的回應著。

 

「其實這只是一種邏輯上的轉換而已。」陳瑋道。

 

「喔~~~」小倩還是有些不解「唉!不談這個,我看你對你們 黃 老師好像非常敬愛ㄝ!」

 

「那當然,我從小這麼窮,看盡人間醜事,我本來以為世界上每個人都是勢利、小氣、自私的人,雖然我也不曾怨過,因為我以為這就是常態,但一直到我遇到 黃 老師,我才知道世間竟然真有任俠好義之人,從此我對人性開始改觀,我仔細觀察之後發現世界上好人還是佔了大多數,而且還有一些很好的人,像我們經理嚴經理,他就是標準的非常值得欽佩的人,不止專業知識非常強,做事原則清楚明確,有所為有所不為,當他覺得看到正義公理的時候,就算有巨大利益在誘惑著他,他也絕不為所動。」陳瑋道。

 

「真的喔!真是奇怪。」小倩眼中充滿著動人的光芒「我從來沒有經歷過這種事情,聽起來好有意思喔!」

 

「像上次有個Case,遇到有保險經紀人競爭,因為保險經紀人可以同時跟幾家保險公司洽商條件跟費率,因此競爭性非常強,但是你知道嚴經理的專業本身就沒話講,而公司又全力挺他,因此跟那家經紀人拼得你死我活,最後那家經紀人的老總跑來找嚴經理商量,如果嚴經理退出競爭,則該案的佣金私底下一半給嚴經理,另外再用別的業務改出我們公司的單來補我們業績,你知道那個案子,其實我們已經快輸了,而且我們部門嚴經理跟我都是內勤人員,我們是不能領佣金的,你想只要嚴經理點一個頭,就至少有五十萬元現金會入袋,而業績又莫名奇妙的增加,但是你知道嗎?我們嚴經理竟然跟那位經紀人公司的老總拒絕,並且進一步跟那位老總說老實話,說我們已經輸了,但卻不願意白賺他這筆錢。」陳瑋娓娓道來。

 

~待續

留下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