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ce holder

欲閱讀全文請點上列新聞標題
發佈時間

 

【豐林保險評論】

 

    建築物外牆剝落去砸到路人確實是相當危險,等於是在社會安置了一堆不定時炸彈,所以運用公權力去加以管制也是無可厚非,不過,據報導北市府近日也將發函給內政部營建署,建議修改「建築法」,往後新建案須有外牆公共安全強制責任險。但是建築物會外牆剝落,顯然都是老舊建築物才會有這種現象,如果是新建築物,因為建材的不同,以後會不會有這種情況實在無法論斷,不過舊的建築物已經有這種現象,卻不需納入保險,在邏輯上其實是說不過去的。

 

    另外,所謂你投保的「外牆公共安全強制責任險其實已現在的公共意外責任險來承保就可以了,如此已經有投保公共意外責任保險的建築物就不需在另外投保一張保單,在實際執行上將簡單可行也節約了保險成本,不過因為現有公共意外責任保險,只承保營業處所内的事故,對於外牆剝落所造成的賠償責任,可以用批單的方式加保進程保範圍即可。    

 

留下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