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ce holder

欲閱讀全文請點上列新聞標題
發佈時間

 

【豐林保險評論】

綁架贖金保險為更能發揮保險制度的正面功能,其承保範圍也相當周全而廣泛。大致而言可以包括下列諸項:一、贖金:綁匪所勒索的贖金金額通常都相當高,並多會要求舊鈔或外幣,而一般人的財產並非全為現金或可快速變現的速動資產,因此欲短期間籌集該項贖金通常不太可能,其甚或因而延誤營救人質的時機。因此綁架贖金保險的第一項最重要功能,便是快速地替受害家屬準備好綁匪要求的贖金,在國外地區此項贖金保額通常可達 2千萬美元。二、解送贖金過程的損失:綁匪要求贖金的交送地點可能相當遙遠,過程相當複雜,甚至可能在國外地區,其解送過程中可能會遺失甚或遭到其他歹徒覬覦而慘遭黑吃黑,此時保險公司會再儘速準備一筆贖金以供救回人質之用。

三、安全顧問或危機處理人員之提供:綁架案發生之後,家屬多倉皇失措,因此如何要求綁匪安全釋回人質,便需要深具經驗與談判技巧的專家來協助家屬處理。因此保險公司會與該類安全顧問公司簽約,並負擔一切必要費用,在綁架案發生時提供危機處理的協助。四、額外費用:人質若被安全釋回,可能是在特殊地區(如荒島)或國外,因而發生載送人質歸來的額外費用,如租乘飛航或特殊運輸工具的相關費用,亦可由保險公司支付。

 

五、人質傷殘死亡補償:人質若發生死亡、殘廢或傷害所致醫療費用,也可由保險公司依約定補償金額支付於受害人或其家屬。六、法律費用:在配合拯救人質的過程或因違反法令規定而產生的裁決、追償、辯護或扣押的費用亦可由保險公司支付。七、其他費用:諸如人質歸來後的心理輔導費用、在國外地區翻譯人員費用及懸賞金……等,也都可在特別約定之下加保。

留下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