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ce holder

欲閱讀全文請點上列新聞標題
發佈時間

社會在持續進步的過程中,最明顯的現象就是會有各項工程不斷的在施工營造當中,包括各種建築工程、機器的安裝工程、橋樑道路工程、河川整治或下水道工程,甚至一些特殊專業的營建工程,都無時無刻不在各個角落進行。而事實上當這些工程施工時,由於不像其他多數製造業或服務業是以較固定之地點、人員、設備及生產線進行重複性的生產或勞務提供,因此每一項營建工程都是一次性的特殊產品,其中因為地形、地質、參與者、資源、環境與天候等因素的組合,加上各項因素間的複雜關聯性以及相互依存性的特質,使得各項工程在興建過程中隱含了相對複雜而多變的風險。

當然,所有風險都應該加以管理,而國內各項工程所面臨之風險種類確實相當繁多,在天災環境方面包括颱風、洪水、地震、暴雨、龍捲風等自然災害,例如因台灣屬海島國家,經常遭受颱風侵襲,豪大雨或強風對完全暴露在天災威脅下尚未完工的營造工程很可能會造成相當大的損害。另外在地質狀況方面如地層下陷、山崩、土石流、地質不穩等原因,也都可能導致營建中的的建築、橋樑、道路發生斷裂、塌陷的情況。管理風險方面,包括對工程本身及施工人員兩大方面,在工程本身部分如果管理不當,工程本體就很有可能受到損害,如對建材管理不當而遭到竊盜,其結果不僅會造成財務上的損失更會延誤工期。

留下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