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ce holder

欲閱讀全文請點上列新聞標題
發佈時間

保險的意義是甚麼?不就是為了理賠?為什麼要經營保險?不就是為了能讓不幸遭受災難的個人或公司能夠繼續生存下去?保險公司理賠的錢從哪裡來?不就是被保險人繳交的保費!既然錢是大家的錢,遇到該理賠的事故時,本來就應該快速合理的將賠款盡快地送到被保險人的手中,這是天經地義的事,但每次有多一點的賠款時,保險業總是要抱怨連連。

似乎如果保險公司虧錢就是大家的錯,大家不應該發生事故來讓保險公司賠錢,而這不就是保險的目的嗎?其實如果保險公司會虧錢,要嘛就是精算不準,不然就是惡性價格競爭促使保費不足,若是前者,保險公司應該換精算師而不是抱怨客戶,若是後者,那麼保險公司應該堅守核保原則,不要隨便降價,其實綜合來看,有的年度保險公司賠錢,有的年度保險公司賺錢,加加減減最後有6%的利潤率就符合了經營保險的目的了,不應要求太多。

留下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