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ce holder

欲閱讀全文請點上列新聞標題
發佈時間

保險公司因為承保的危險產生巨額的損失而導致喪失清償能力(俗稱倒閉),雖然並不多見但也偶爾會發生,像AIG的保證保險、以前某產險公司的1090專案等等,所以萬一發生此類事件,而且正好是你的保險公司碰上類似突發狀況,你該如何危機處理?僅提供以下數點以供參考:

      1. 隨時掌握最新情勢發展,最好以政府保險監理單位的評估為主要依據。

      2. 立即檢視保險單內容,包括產險公司承保比例及保險期間,保單退保規定及辦理程序等。

      3. 深入了解處理中理賠案的進度,結案有無問題?如何以最快速方式結案取得理賠金?

      4. 如果確認原保險公司喪失清償能力則應擬定應變計畫,主要內容包括:

           a. 有無可能找其他產險公司來取代承接?此公司安全嗎? 理賠滿意度如何? 對我的產業熟悉嗎?承保範 圍有沒有特別限制?

           b. 需要多久才能完成換約承保?要不要現場查勘才能決定要不要承保?

           c. 原保單退保保費怎麼計算?相對地,加保保費怎麼計算?

           d. 退保通知時間以及退保生效時間。

           e. 訂出啟動應變計畫的必要條件。

留下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