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ce holder

最夯行銷 要重視效率

欲閱讀全文請點上列新聞標題
發佈時間

文:江朝峰

 

從事保險業務工作一段時間之後,慢慢會發現,為什麼同樣擁有三百個客戶,別人的業績水準卻比我們高出許多,而花同樣的時間在服務與開展客戶,別人的成效卻是我們的好幾倍,其實這個時候可能就要好好思考所謂「行銷效率」的問題了。

 

  一般而言,保險業務新鮮人很少有人能主動擬定完整的行銷規劃,通常一開始做業務大概會先了解所賣商品的內容與特色後,就從自己認識的緣故群中去找適合的潛在客戶;勇敢一點的業務新鮮人,則會嚐試陌生拜訪,不論緣故或陌生拜訪,在過了一段時間之後,大概都會擁有自己基本的客戶群,然而重點是,因為這些客戶群的組合是隨機與運氣居多,所以這些客戶群是不是最適合我們服務,則不得而知。所以就會出現客戶數量不比人家少,忙碌程度不比人家差,但業務卻載沉載浮的狀況。

 

所以,從事保險業務工作不只要勇往直前、絕不氣餒,更要考慮到「行銷效率」的問題,否則矇著頭往前衝、拼命三郎型的業務員雖不至於會失敗,但似乎也很難成功;此際唯有用智慧來行銷的業務夥伴,才能在環境這麼複雜的競爭下倍增生產力。

 

當我們開始Review我們的日常工作時,會發現似乎每天都很忙,看起來事情一大推,但是效率究竟如何?卻常常不得而知,甚至忙到沒時間思考這個問題了?事實上從事銷售工作最怕的就是陷入「被動式行銷」,也就是主動權掌握在別人手裡,每件事都是被通知、被規定、被要求、被壓迫,因此就會造成事情很多、很忙,但卻效率不彰的結果,而且嚴重的話,對行銷心理也會產生諸如倦怠感、挫折感、無力感……等不良影響。

 

因此,要想改變這個現象的第一步,便事先得把每天做的事情條列出來(最好紀錄並列出整個月的大小事情),然後看看自己每天在做什麼?在忙什麼?結果你可能會發現有二十%的時間是在等待,等電話、等傳真、等文件……;有二十%的時間在閒聊,聊東聊西、聊天聊地,甚至聊出一些是非;有二十%的時間在趕路;有二十%的時間是在發呆或休息;最後僅有二十%的時間是用來行銷。

 

所以,其實要提升行銷效率,答案非常簡單,只要能重新調整每天時間運用的組合,多用十%或二十%在行銷有關的事情上,自然效率會倍增,君不見業務做得比較好的夥伴,都是比別人更用心、花更多時間在行銷工作上嗎?所以,業務是做出來的,不是想出來的。

留下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