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ce holder

欲閱讀全文請點上列新聞標題
發佈時間

無論是哪一類工程,包括公共工程,在工程進行中施工廠商在施工地點因為施工不慎造成意外事故,而引發第三人傷亡時有所聞,其中一種情況是因意外事故造成其他人員如路人或訪客的傷亡,當然在發生意外事故之後,都會由有關當局來釐清責任,該由誰來負起刑事、民事的相關責任。不過,除了責任的判定與歸屬之外,營建業對於這一類的安全事故其實已經相當有經驗,如在營建的過程中因施工疏忽而造成他人受到傷害或財物受有損失,舉例來說,因施工不慎導致建築中鷹架倒塌而造成停放工地外的他人汽車毀損,此際當然負有損害賠償的責任。

但是對於事前的風險管理與損害預防的重視程度,卻是多年來一直不見大幅提升,以至於此類案件屢見不鮮,既然如此,則至少在保險的保障方面就不應該太斤斤計較,無論是工程雇主責任保險或是工程第三人責任保險,都應該投保每人至少一千萬的工程責任金額方為足夠,也才是個負責任的施工單位。除了對人的責任之外,對他人財產損失的部份也是要規劃進來,例如先前某工程公司承包新建大樓,鋼架噴漆時,工人未做適當措施以至於噴漆遭轉向陣風吹散並灑落隔鄰停車場,合計200餘部汽車必須清洗及美容才能恢復舊觀,此即該營繕承包人有關財損的之工程責任。

留下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

Top